你不知道的卡车司机风雨路

2020-2-21 14:39:50

武汉疫情全国保卫战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中有一对辽宁的卡车夫妻,司机大姐叫做穆秋,听说武汉有难,便和丈夫李东新商量,带着筹集来的蔬菜运往疫区,截至2月7日,他们已经运送了两批蔬菜前往武汉,为社会注入了一笔正能量。

说到卡车司机,可能是大家觉得最熟悉却又陌生的一个群体,熟悉是因为,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见来来往往的大卡车,或者是停靠一旁,或者奔驰在运送货物的路途上,或者就是在装卸货的厂房仓库里。但对于这个群体,我们其实也是陌生的,他们的生活方式,他们的衣食住行,他们的酸甜苦辣,都因为多点一线的车途生活而与我们隔绝开来

有人说卡车司机很挣钱,但实际上,这个坐拥3000万人的群体,有不少贷款购车,因此很多人都不得不为了还车贷而努力,而一路上的车耗油耗返空费过路费,让司机们心力交瘁,恐惧拉到货的压力让他们少部分人甚至恶意压价,有些运费低到难以置信的程度,同时有些司机也不敢太多休息,高强度开车已经是常态,许多卡车师傅都习惯边开车边嚼一口槟榔,槟榔清凉香甜的口感,以及快速提神的特点,让卡车师傅们能迅速解乏,成为司机们的心头好。

此外,胃病颈椎腰椎病等司机职业病也成为惯常,在此小编还是要劝慰一句,生活虽然辛苦,生命更加可贵,最不能缺少的就是保障充足的睡眠时间,只有保障好自身的安全,才是家庭长远依赖的希望。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