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鹤山区闫青秀 、郑文涛 小人物撑起大民生

2020-2-19 11:05:32

当看见闫青秀和郑文涛时,他们正从超市为鹤山区姬家山乡易地搬迁小区的88户群众采购后勤物资,他俩1人负责盘点付账,1人负责开车装货,忙而不乱,紧张有序。

  

  闫清秀幸福花苑送蔬菜

  闫青秀,男,姬家山乡沙锅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双眼近视达千度,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在鹤山区易地搬迁小区临街开了一家小卖铺,全家于2017年脱贫。郑文涛,男,姬家山乡蒋家顶村中共预备党员。就是这两个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他们萍水相逢,不忘党恩,通力合作,开启了为力保民生需求而并肩作战的故事。

  当下,在全民共同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时刻,闫青秀知晓了搬迁小区群众在家中守阵地,不便外出采购食物成了百姓最恐慌的大事,这时他主动找到了在小区卡点执勤的姬家山乡副乡长孙建华,称:“这个特殊时期,我想为老百姓采购食物,在我最艰难的那些年是国家帮我摆脱了贫困,还给了我最好的帮扶政策,我才得以脱贫,现在国家有难,我也要尽匹夫之责!”郑文涛因疫情无法复工上班,身为一名预备党员,不忘党组织培养和教育,牢牢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记在心中。经党组织协调,郑文涛快速找到了闫青秀,二人心有灵犀,密切配合,搬迁群众起初怕吃不上食物的担忧,也因两位好人的支援而烟消云散。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