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是统筹协作、专业严谨的一场战争

2020-1-28 15:39:07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来到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跟时间赛跑!尽快把火神山医院按时建起来投入使用。距离2月1日火神山医院的建成还有短短5天时间,时间就是生命,抢夺时间就是对武汉1000多万、中国14亿生命的保护。

防护病毒是一场严谨的战争

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是参照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在武汉职工疗养院建设一座专门医院,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医院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床位。防控病毒非常严谨,需要工程、电信、软件、防护等专业企业的合力行动。

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由中建三局牵头,武汉建工、武汉市政、汉阳市政等3家企业参与。2020年1月25日,中国电信率先开通火神山医院5G网络。 东华软件董事长薛向东介绍,“离开信息系统医院就无法开诊,所以这项任务至关重要。火神山医院约1000张病床、20个病区。正常情况下,这个规模的信息系统建设需要2到3个月,但这次只有9天,难度空前之大。”而医院的“防渗、防水、防护”的三防也需要在9天内完成,东方雨虹人勇于扛起这样的重任。

三家兄弟公司并肩作战做好“三防“工程

东方雨虹集团董事长李卫国第一时间部署工作,高能环境、东方雨虹、天鼎丰三家兄弟公司并肩作战,全面负责应急医院的防渗、防水、防护工程建设,为控制疫情做出最大努力。李卫国叮嘱前往一线的员工一定做好防护措施,保证自身安全。

大年初一,东方雨虹紧急启动驰援方案,从安徽、山东调配16万平方米土工防护材料,并从各地调配项目经理、技术总工、熟练工人、后勤保障等30余人的团队奔赴现场,东方雨虹兄弟公司高能环境组建应急施工团队50余人,为项目的顺利完成保驾护航。此次驰援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建设,高能环境承担上万平方米防渗工程施工,东方雨虹为防渗工程提供材料物资及相关服务,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任务,顺利验收,提前一分钟交工,就提前一分钟遏制疫情蔓延。

天鼎丰公司大年初一接到集团公司紧急命令后,第一时间安排物流车辆,分三车次从山东德州以及安徽滁州工厂将库存土工布全部发到武汉施工现场,第一批三车次、4万平方援助物资,已经于大年初二全部安全抵达武汉施工现场。剩余物资东方雨虹安排山东工厂提前结束休假,于大年初二开机生产,初三发出1.8万平方,本次物资支援预计16万平米。据现场施工人员表示,本次防渗工程施工方案是由高能环境专业技术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同时结合多年的环境工程防渗经验制定,土工膜起到防渗作用,土工布起到保护土工膜的作用,在土工膜两边各铺设一层600克土工布,能确保工程不渗漏,做到万无一失。

时间就是生命,专业挽救生命。东方雨虹不但许你一生风雨无忧,还要为更多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