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鹤山区姬家山乡张家沟村发展生态休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2020-1-22 16:01:39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张家沟村位于鹤山区姬家山乡西南方向,属西部山区,由张家沟、老王岩和安子沟3个自然村组成,耕地面积650亩,荒山面积7000亩,全村共有人口86户20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54户135人,其中已脱贫53户133人,未脱贫户1户2人,2018年贫困村摘帽。

  该村为省级传统村落,自然风光优美,民俗文化底蕴深厚,是鹤山区“北斗七星”传统村落之一。该村充分发挥自然风光和民俗文化优势,倾力打造生态休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进入十月,山上的枫叶红了,每到周末,村“两委”干部和热心村民自发出钱举办免费吃大锅烩菜赏红叶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到村旅游。在区文旅局、扶贫办的帮助下,先后组织红叶主题摄影采风、红叶挂历新闻发布会暨“红棉袄”主题摄影采风活动,制作4500余份红叶风光加扶贫政策挂历送到全区贫困户家中。挖掘“三官相亲”民俗故事,并举办“三官相亲”图说故事有奖赛活动,开发了相亲喜糖“张家沟红叶糖”品牌,正在火热销售。张家沟红叶风光和相亲文化迅速在全市走红,吸引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直接带动贫困群众户增收1000余元。

  引进的总投资5000万元“张家沟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伴山静居项目一期投资1100万元,已初步建成,计划于2020年5月1日全面开业接待游客;二期别墅建民宿、养老公寓等项目正在推进。 这些项目的建设,将解决张家沟村及周边劳动力就地就业问题,大大改善村民人居环境,为实现群众脱贫致富,增加村集体收入提供有力保障。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