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大自然的好伙伴 王源宗谈索尼Alpha 7R IV

2020-1-19 9:28:53 新闻来源:武汉热线

   (图文:王源宗)我是王源宗,一名自由风光摄影师,同时也是8K RAW的创始人,在2013年历时一年拍摄了《西藏星空》延时视频,网络点击量突破了2亿。我现在也会涉及到一些动物题材地拍摄,因为我觉得拍摄大自然中的生命可能更有意义。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f3043h06vl4.html

  我现在最为常用的相机是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其对焦相比上代产品提升非常明显。我在非洲进行野生动物拍摄时,搭配G大师镜头FE 600mm F4 GM OSS可以非常快速的对焦到主体上。Alpha 7R IV支持动物实时眼部对焦,虽然官方宣称主要是可以识别猫和狗的眼睛,但是在非洲拍摄过程中,我发现有一些鸟类、大象和长颈鹿的眼睛都可以精确的识别,并且对焦非常快速和精准。

  用Alpha 7R IV的约6100万像素配合G大师镜头FE 600mm F4 GM OSS拍摄野生动物,可以通过后期裁剪获得更多的动物细节。我们知道,在拍摄野生动物的时候,最美的瞬间往往稍纵即逝,可能只有0.0几秒的时间。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即使在约6100万像素时,也具备每秒10张的高速连拍,这是我觉得非常惊人之处,可以记录更多的精彩瞬间。

Alpha 7R IV;SEL600F40GM;1/1000s;F4;ISO 320

  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的5轴防抖效果相比上一代产品又有提升。正常情况下,在使用600mm镜头拍摄时必须使用三脚架。在坦桑尼亚的国家公园中进行拍摄时,人无法下车,只能在车上通过天窗手持拍摄。而由于基本上没有公路,车又在开动过程中,整个拍摄过程都非常地颠簸。但由于Alpha 7R IV配合G大师镜头FE 600mm F4 GM OSS实现的5轴防抖效果非常出色,也能抓拍到一些非常稳定的画面。

Alpha 7R IV;SEL600F40GM;1/1000s;F5;ISO 100

  我最难忘的一次经历是在塞伦盖蒂大草原的马拉河进行拍摄。到达目的地天已经黑了,我住的是帐篷酒店,因为当地是非洲大草原的核心地带,很少有光污染,我本来打算拍摄一些银河的作品。没想到的是当天乌云密布,但当时没有下雨,于是我把机器架在帐篷外面拍摄远处的闪电,自己回到屋里调整照片。大概一个多小时出来后发现在下大暴雨,Alpha 7R IV在暴雨里淋了大概一个小时,仍然在工作,所以我收获了很多漂亮的闪电照片。

Alpha 7R IV;SEL600F40GM;1/640s;F4;ISO 6400

  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具备最低快门速度设置功能,可以将其设置为30s,在曝光不足的时候,相机才会自动提高感光度,这样在进行延时摄影时,可以用非常好的画质获得日夜转换过程的照片。

Alpha 7R IV;SEL600F40GM;1/800s;F4;ISO 4000

  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是陪伴我探索大自然的好伙伴!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