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旅游登山节圆满落幕

2019-10-21 18:41:14 新闻来源:北京经济网

     在祖国70华诞之际,为弘扬中华精神,推广全民健身,倡导低碳、绿色、环保、休闲、的出游理念。2019年10月19日由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和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北京国际旅游登山节”在景色美丽的圣莲山景区拉开了帷幕。

图片2.jpg

  本次北京国际旅游登山节吸引了众多来自北京地区各大旅游集团、公司、旅游景区、保险公司和北京市户外运动俱乐部及户外运动爱好者,共80多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赛道总长10KM,赛道最高处也是景区观赏美景最佳的地点——“白庙”,海拔930米。赛道共设有3处补给站,并且每名运动员都配备能量包,保证运动员在登山运动时的体力和能量。选手们分为三个组别:健身组、团体组、亲子组。

图片3.jpg

  北京国际旅游登山节是目前北京最具规模的主题系列登山活动。是由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和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共同发起创办和主办的自主IP赛事。该赛事融合了文旅和体育两大精准人群,同时也融入了国际性元素。该项赛事以全民健身为赛事主旨,以专业比赛和群众性体育活动相结合的户外登山比赛,同时展示了北京旅游景区的生态环境,有效推动风景名胜区的对外宣传和发展。

图片4.jpg

  圣莲山又称莲花山,古称太山,最高海拔930米。因整个山体酷似一片片莲花瓣而得名。圣莲山风景宜人,山顶风景尽收眼底。

图片5.jpg

  随着人们强身健体意识的不断增强和《北京市体育健身条例》的颁布实施,人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逐年高涨,“关注健康、回归自然”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主旋律,今年赛事增加了亲子组,亲子登山不仅增强了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力,同时还促进了长期在繁忙的工作中忙碌的家长和孩子的感情。与孩子一起放飞心情,享受自然。

图片6.jpg

 

图片7.jpg

  此次赛事吸引了很多名登山爱好者参加。其中不乏国内外友人。此次旅游登山节不仅可以参与比赛,同时现场还有旅游大集市,集市产品涵盖了:旅游产品、各地方特产、农副产品、体育用品等现场热闹非凡。秋天是充满阳光、充满活力收获的季节,通过旅游登山节的举办,让大家收获了健康、收获了喜悦、也收获了眼前的秀美景色。

图片8.jpg

  上午比赛结束后,下午还召开了“2019北京国际旅游登山节及文旅+体育+金融高峰论坛”,各大旅游集团、旅游景区负责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充分概括文旅+体育的新起点,新思路。畅谈了文旅、体育的发展方向。

图片9.jpg

  本次北京国际旅游登山节的圆满成功,预示着体育+旅游的一次新的融合与碰撞,是旅游和体育产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结果,是两者深度融合的产物。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产生出体育旅游这一新业态也是大势所趋。

图片10.jpg

  希望通过旅游登山节这种生动平台,来构建体育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延伸和实现体育产业的价值,通过旅游登山节的体育赛事形式,与旅游景区搭建共享平台,最大化的拉动和提升旅游产业的价值,共同实现体育和旅游产业的高度融合。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