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宽窄巷子一墙之隔的小街

2019-1-24 10:14:38 新闻来源:晚报网

     1、 你来成都的理由是什么?


    有个调查说,70%的人的回答是:好吃。

    你爱成都的理由是什么?

    还是有个调查说,80%的人回答:好吃。

    这条并没有,是我编的。但我随时能在朋友圈看到一群人孜孜不倦的刷着各种成都美食,此刻无声胜有声,他们的爱都在一盘盘佳肴里。成都,已经不是一个城市,它是一道美食,一个打出来就要咽几口口水的词语。

    来成都的人一定会去宽窄巷子,但他们一般会困惑,吃什么啊?本地人会不屑的说,呵呵,那的小吃都是骗你的。外地人会说其实也没有那么糟糕啦……
    
    其实很简单,再走几百米,这个问题就完美解决了。

  奎星楼街,这个名字有点陌生。

    但提到冒椒火辣,估计就有很多人恍然大悟,哇哦,然后就是一副高潮脸了。

  是的,成都的好吃,怎么形容呢。

  大概就是,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火锅不能解决的呢?

    如果有,那就两顿。

    小米辣、红油、川菜之魂豆瓣……几乎每个成都人都爱到无法自拔。对于成都人来说,辣其实是分很多种的。

    就像回锅肉和鱼香肉丝,几乎人人会做,但极少有人做得好。

    鱼香味是川菜的经典,但一不小心就是偏甜或者偏酸,只有细细剁碎的豆瓣,色泽艳红,四川泡椒,配上上等的花椒,姜、葱、糖……才是真正的四川范儿。所有加胡萝卜丝莲花白没有泡椒没有豆瓣的鱼香XX都是在对你耍流氓。

    串串火锅更是不用说,讲究的底料是要很多种香料来炒,选的牛油也是极为讲究。好吃的串串火锅让人欲罢不能。

    这么说还是太抽象了。
    
    举个例子,我有个纽村歪果朋友,因为生在酷爱甜食口味极其清淡的纽村,他从不沾辣。用他的话说,“吃辣我会哭的”。

    然而,当他到成都来教书之后。

    他,变,了!
    
    从一周一次豆瓣鱼开始,到时时火锅刷屏……

    成都的辣给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如果说不爱吃辣,很有可能,是你没有吃到好吃的辣

    而奎星楼的辣,就是那么丰富迷人。哦漏,感觉我已经写饿了……

  我最喜欢描述成都的文字里有一句,成都,一个努力吃喝,不装优雅的城市”。在奎星楼这条街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这三幅图分别是晚上九点,晚上七点和下午四点的奎星楼街。成都人对于吃只有一条原则:好吃就行,百等不厌。服务?环境?价格?统统都是浮云。

    所以成都有脾气怪只能点一次的嬢嬢饺子,有用塑料板凳当桌子蹲在街边吃的鳝鱼面……所以好吃的店门口停着各种豪车自行车电瓶车,不足为奇。

    冒椒火辣的串串、脾气大的牛蛙、二嬢的鸡爪爪……甚至是NU咖啡门口炸糖油果子的大叔,都是各大论坛美食攻略的人气王。小小的奎星楼街汇集了无数武林高手却又云淡风轻,不如宽窄的高调,只有终日雷打不动排队的食客,不动声色的撑起它的江湖地位。

  2、 也会有人说,我就爱小清新,不爱重口味。

  莫着急,奎星楼街一样满足你

    明堂,奎星楼街最潮的存在

    本来是一所废弃的老房子,摇身一变为现代味儿十足的新建筑,成了成都众多文化人、设计师的安乐窝;“咖啡馆、红酒庄、工作室”汇集其间,孵化上百支创意团队的文化创意工作区。“一杯咖啡、一张椅子,也许就萌发了最动人的创意”,在四面落地窗的咖啡馆前喝咖啡的,有外企大咖,文艺青年,也有来这里感受成都气氛的游客。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