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之美,观者云集】记国匠艺术家书画作品参展上海国际民宿文化产业博览会

2018-12-10 16:19:02 新闻来源:上海都市网

     国匠艺术家书画作品参展第四届上海国际民宿文化产业博览会于2018年12月9日圆满结束。

  此次展会由两岸民宿文化推广中心、上海市商业经济学会、民宿民居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上海晏石会展服务有限公司主办。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全民旅游的时代到来,传统的农家乐模式的乡村旅游已经不能满足游客的消费需求。民宿作为一种非标准住宿方式,因其更贴近自然,能亲身体验当地生产生活方式、感受当地民俗文化等特点,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

  民宿不仅承担着住宿的功能,更因其承载着民俗文化和人文风情,成为传统文化艺术的展现和传播的新阵地。

  近年来,为了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习主席更是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文化部在《“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中强调,要改善文化消费条件,鼓励把文化消费嵌入各类消费场所。

  在此大背景下,国匠文化产业集团携手国匠艺术家们,与上海晏石会展公司联手,共同探索“民宿+文化”的发展新思路,探讨如何将传统文化艺术之美更好地融入民宿当中,让我们的生活处处充满艺术。

  此次展会,国匠文化产业集团众多艺术家书画作品参展,参展数量达百余幅,参加此次展会的艺术家有(按姓氏字母顺序排列):曹继凯、蔡永清、黄钟忠、孔德润、李村、林浩浩、蔺小克、李钟、宋景淼、孙明雷、孙文文、唐艺芝、王冰、吴巩鹏、吴建君、吴宗霖、易成林。

部分参展作品

部分参展作品

部分参展作品

部分参展作品

  国匠艺术家的书画作品一经亮相,立刻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

国匠集团副总经理李华伟先生、国匠艺术家李村老师在接受央视媒体采访

国匠集团副总经理李华伟先生、国匠艺术家李村老师在接受央视媒体采访

  著名学者、美学家、艺术评论家沈念慈教授也来到了展会现场,他谈到:艺术之美皆为道,大道动人心魄,小道悦人耳目,二道得一皆为佳品!

著名学者、美学家、艺术评论家沈念慈教授(图中)

著名学者、美学家、艺术评论家沈念慈教授(图中)

  艺术家们在展会现场挥毫泼墨,尽情展现书画的魅力。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文化产业是当今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是一个国家文化竞争力的重要基础。文化产业是一个渗透性、关联性很强的产业,新时期新经济的大浪潮下,推动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必将赋予优良文化新的生命力,也必将促进我国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

  国匠文化产业集团始终以推动大文化产业创新融合发展为已任,愿广泛联结各领域资源致力于有效实施“大文化产业+”发展战略,为中华民族的文化艺术事业之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