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万盖3层小楼,搞定24小时的工作与生活,未来房子长这样?

2018-10-9 18:53:27 新闻来源:晚报网

好的建筑

是让人在有限的空间内

生活的更有尊严

- 城市 设计 -

NO.1| 壹

城市越来越大,

但也越来越拥挤,

是不是只有更大的房子,

才能代表更多的幸福?

设计师冯国安却说,

相比建造哗众取宠的“大建筑”,

他更愿意去发掘城市小建筑的更多可能性。

因为在他看来,

只有当越来越多微小的空间,

和微小的个体保持活力和趣味,

城市才会更动人。

冯国安 建筑工作室创始人、设计师、学者、策展人、艺术家......

在香港这个高密度的城市里,

人均居住面积只有14平米,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电视或新闻报道中,

所谓的笼屋,劏房,棺材房,

家的概念被完全颠覆,

逼仄的空间剥夺了生活的尊严,

“但空间小就一定不能更好的生活吗?”

冯国安想对此说不,

2017年,他和伙伴一起参加了香港的“甦屋计划”。

“甦屋计划”是香港善导会发起和管理的住宿服务,对象为更生人士(即刑满释放人员),目的在于给他们重投社会时有一个过渡居所, 同时也提供生活上的关怀与帮助。

项目改造前

因为社区居民普遍对刑满释放人员怀有戒心,历经几番周折之后,冯国安团队终于在九龙油麻地找到第一个甦屋的试点, 一栋70年代的唐楼, 一个约38平米的户型。

项目地址:香港九龙油麻地新填地街194号5楼;项目面积 为38平方米;设计时间:2016年12月至2017年3月;施工时间:2017年3月至6月。

原址在改造前就是劏房(也就是内地俗称的群租房),户主利用木隔断分出四个小房, 采光非常不好而且没有通风。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