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kol二次创业合作贝壳找房:行业正循环不只是“乌托邦”

2018-8-10 16:49:51 新闻来源:经济网

   日前,上海澳丽和贝壳找房达成合作,入驻贝壳找房平台。

  “由于缺乏系统工具、管理方法论、培训体系、品质服务等,现在经纪人和创业者都很辛苦,贝壳找房的真房源和ACN,或许可以改变这些弊端,让行业正循环起来“,澳丽总经理王涛说。

  贝壳找房致力于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优质服务者,打造开放合作行业生态,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品质居住服务,推动行业整体进步,构建共生经济模式。

  作为贝壳找房孵化的一个全国性加盟品牌,澳丽将依托贝壳找房提供的营销、系统、经营、人才、供应链、资本、交易、品牌等赋能,以及优秀的管理理念和实战的经验给加盟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

  王涛还有个更广为人知的名字:房仲,深谙地产经纪行业,并为此著有《守门神》、《我是开单九段》《好中介永远是旺季》等书籍,苛求服务品质。他希望“入驻大平台后,希望我们能尽快让全国各地的经纪公司和消费者能享受一线城市的服务”。

 

 

  真房源是良性驱动的源泉

  提到贝壳找房,王涛的第一印象是“真房源”。致力于打造“海量真房源”的贝壳找房设置了门槛和底线,真房源是其一,要求入驻平台的经纪人和经纪公司发布真实房源信息。

  “真房源是我们和客户交易的基础,也是行业合作的基础”,王涛表示。

  对于真房源,王涛并不陌生。此前,他已在行业摸爬滚打十余年,曾创立了一家规模不小的经纪公司,后一度出任上海链家二手事业部副总经理。

  彼时,假房源是难以根治的行业顽疾,也是影响消费者体验的重要因素。同一套房屋以不同价格、不同照片展示多次的现象屡见不鲜。

  而王涛所在的链家,则在当时在行业内首先提出“真房源”:真实存在、真实在售、真实价格、真实图片。王涛对此收益深有体会。“客户和经纪人相互信任就是从真房源开始的”,他说,吸引客户之余,真房源也提高了成交效率,因为客户不用再反复确认房源,经纪人之间也不用反复核实信息。

  贝壳找房继承和升级了链家网在产品技术、品质控制和数据挖掘等方面的优势能力,继承和持续迭代大数据产品“楼盘字典”,研发和应用VR看房等创新技术手段,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通过线上交易流程的可视化、线下的闭环服务和平台承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保障。

  通过“楼盘字典”,贝壳找房能提供超1亿套海量真房源,涵盖房源历史成交数据、透明房价、户型图等多维度信息,有效提高了交易效率和透明度。通过“楼盘字典”和全生命周期的真房源验真系统,贝壳找房的真房源率已达到95%以上,从根本上遏制了“信息不透明”、“房源不真实”的行业弊病。

  “真房源就是专业背书,让经纪人作业更有尊严,让客户更信任我们”,王涛评价。

 

  “守望相助”理想变现实

  备选:ACN共生网络架起理想与现实的桥梁

  “出入相友,守望相助”是2千多年前孟子对和谐社会的理解,也是创始人王涛对房地产新经纪时代的憧憬。

  然而,现实却不尽如人意。很长时间以来,房产交易及上下游行业均呈现“丛林法则”,低效竞争普遍存在,楼盘、客户等资源被视为“看家法宝”,鲜少与同行共享。

  “低水平的竞争导致市场各个主体都不信任,我不让你看我的房子,怕你抢走房源;你也不敢给我介绍你的客户,怕我把客户跳掉”,在王涛看来,客源和房源都在市场上,只是缺乏有效链接,才导致部分经纪人“有客无房,有房无客”。

  王涛曾在自己的经纪公司尝试做合作网络,希望能够建立作业小集群,有人负责成交、有人负责维护房源、有人负责带看,各司其职,但并未如愿。

  贝壳找房则打破“零和博弈”,通过ACN共生网络(Agent Cooperate Network) ,有效解决了“房”、“客”和“人”之间的联动难题,打通了跨品牌联卖。

  ACN共生网络的合作架构主要包括三部分,即以房源流通联卖为核心的“房”的合作网络、以跨店成交比管理为核心的“客”的合作网络和以信用分管理为核心的“人”的合作网络,进而盘活所有的资源进行更加有效的匹配。当信息的隔板被打开,在合作网络促发下,商机线索会以几何倍数增长。

  而今,贝壳找房帮助王涛实现了理想中的“出入相友,守望相助”。“这可以降低业务员的能力方差,降低新业务员的成长方差。以前以前可能十年锻造才能当上行业高僧,现在一个月就能当神枪手”,王涛评价,合作让经纪人有了安全感,也增强了作业的信心。

 

  行业KOL二次创业的“压力”

  备选:从盈利到使命

  王涛具有典型的巨蟹男特征:做事靠谱而执着。四年大学法学专业学习,也让他对规则具有严苛的追求。“这个行业太需要规则了,需要规范的作业”,王涛感慨。

  正因如此,澳丽对专业化服务以及价值观的认同有着近乎偏执的坚持。“没有高度的专业服务,何谈房地产经纪?”王涛经常这样对自己员工说。在他看来,房地产经纪是一个专业化程度极高的行业,客户无论是租赁还是购买房屋,托付的都是自己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唯有够专业才能不辜负。而价值观则正是建立在专业的基础之上,当大家都以提供高品质居住服务为共同且唯一的目标,才可以携手同行,两者缺一不可。

  “全国大部分城市的经纪人都没有享受到一线品牌的服务,百姓也同理,差异非常大”,在王涛看来,行业需要一个大平台去联合各方力量,推动整个行业进步。

  贝壳找房,正是这么一个大平台。

  贝壳找房致力于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优质服务者,通过营销、经营、供应链、技术、数据、金融、交易等各角度的赋能,让优质服务者和品牌在平台生态中得以更好的发展。

  “我们每个人的能力可能是1,合作协同后,力量可能会达到10”,贝壳副总裁左东华不止一次公开表示,贝壳找房欢迎优秀行业服务者携手合作,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优质服务者,希望通过协同营造共生经济。

  “我看一个企业,首先看价值观、使命和愿景,贝壳很符合我的要求”,而今,澳丽是不惑之年的王涛二次创业,在甄选合作伙伴上小心谨慎,用他的话说,“第一次创业就是为了赚钱,但这次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正因如此,他与贝壳找房一拍即合。

  对王涛而言,贝壳找房带来的不仅是“基础设施”和“操作系统”,也构建了服务者信用体系,搭建更为完善的合作竞优机制,携手构建共生经济模式。

  王涛对行业深有感悟,也有自己的理论体系。他同时担任房天下、房友、房多多、易遨科技、天呈文化特约讲师,著有《守门神》、《我是开单九段》《好中介永远是旺季》等书籍。

  在《好中介永远是旺季》一书中,他就以职场小说的形式,讲述了主人公和团队合作,在淡季的市场中寻找到机会逆流而上。其中关键词就是专业、合作。

 “我希望能联合平台力量,尽己之力,让真房源真正落地,让整个行业给用户的印象能有根本改变,让行业竞争变成竞合”,谈及合作前景,王涛充满期待。

  贝壳找房,正在让王涛的小说变成现实。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