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BF2018第13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5月22日盛大启幕

2018-5-18 16:09:16 新闻来源:上海都市网

   两年一届的“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 (CIBF)”5月22日-24日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再度举办,同期还将举行第三届中国储能技术与应用展览会。

  这个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电池行业国际例会CIBF2018,包括展览会、国际先进电池前沿技术研讨会、买家洽谈会和第一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国际交流会。展览规模达11万平米,参展商超过1250家,展位达到5500多个,预计参观人数超过6万人次。

  新能源汽车与动力锂离子电池成为市场热点

  据介绍,自CIBF2016举办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和锂离子电池有了一个飞跃发展,尽管2017年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补贴进行了调整,但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了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4%。

  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统计分析,2017年中国锂离子电池销售收入达到1589亿元,比2016年的1330亿元,同比增长19.5%。锂离子电池的产量由873亿瓦时增长到1009亿瓦时,同比增长15.6%。“这主要得益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用电池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认为,随着市场的需求变化和电池技术的发展,具有高能量密度的三元电池后来居上,逐步占据了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主导地位。我国正在加快对新型更高比特性的正负极等电池关键材料以及新型电池体系(包括全固态电池)的创新研究。

  展会推动电池产业快速发展

  刘彦龙介绍,由于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加大、电动自行车锂电化步伐加快、新能源用储能市场正在形成、移动电源产业快速发展,对各种电池需求量大增,电池行业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中国连续三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动力电池市场,占到全球份额的50%以上。” 据他介绍,中国新能源汽车和储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国内外电池行业相关企业的高度关注。国内外厂商参加CIBF2018展览会的热情高涨,展会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厂商参展,其中德国展团参展面积近500平方米。韩国展团由18家参展商组成,面积超过200平方米。

  电池前沿技术研讨会助力产业创新

  据悉,CIBF2018技术交流会依然冠名“CIBF2018国际先进电池前沿技术研讨会”,并继续以“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为主题,安排国内外55个专题报告,重点探讨各类电动汽车用电池及智能电网与微网用各种储能电池的最新技术与应用进展,特别是新一代动力与储能电池材料体系的研究与应用进展。

  其中主要内容涉及先进电池(含燃料电池)应用市场现状与发展展望;政府对新能源技术研究与推广的支持(各国政府的促进政策和新的发展计划等);新材料开发、规模生产与应用评价新进展;现有电池技术与产品性能提升或新一代电池设计、制造与综合性能评价;电池组及管理系统仿真设计、开发与应用评价新进展;电池、模块及系统的实验室及实际运行安全性评估新进展等。

  预计本次会议将会至少有来自世界5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200名参会者,共享电动车与储能两大应用领域的最新发展态势以及采用先进电池、电池材料、电池模块与系统技术的最新研究、应用成果。5月22日-24日深圳会展中心,与您共享电池发展成果,共同探讨电池技术未来!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