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顺德名菜 ,探寻美的炊具工艺

2018-4-11 12:58:41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阔别公众四年的《舌尖上的中国》系列第三季,在春节期间正式与观众们见面,作为该系列纪录片的续作,第三季在开篇两集:《器》和《小吃》中,以充满老祖宗智慧的中国特色烹饪器物及中国独具风味的特色小吃开讲,讲述中国人利用中国独有的烹饪器物烹调出各地风味小吃,再度引起人们对中国器物及美食的关注。

   而位于中国广东的顺德,在2012年就被授予“世界美食之都”的称号,并早有“食在广东,厨出凤城”之说。顺德作为粤菜的发源地,中国厨师之乡,美食早已成为顺德的闪亮招牌。而作为顺德北滘“标志”之一的美的,顺应美食潮流,邀请顺德厨师协会会长、有三十余年顺德菜烹饪经验的罗福南大师,拍摄了一支顺德美食视频短片——《舌尖上的顺德》。

   《舌尖上的顺德》——顺德名菜

   《舌尖上的顺德》描述了顺德寻常家庭的一餐,从顺德人的“餐前汤”及特色顺德菜式切入表现了顺德的舌尖味道。顺德羹汤的烹制有它独到的技法,任何食材的入锅都需经过不同的处理。鸡油北菇炖凤爪是顺德厨师协会会长罗福南大师,根据北菇炖凤爪进行改良的顺德羹汤,凤爪经过焯水、鸡油经爆炒、北菇提前炖煮,加入鸡油的羹汤在一定程度上增添了鲜味。

   顺德美食历史悠久,已有七十多年历史的大良炒牛奶便是最好的例子,它被奉为中国软炒法的经典之作而被列入教材,在凤城名厨龙华师傅的革命性改良后不胫而走,经港粤红星张瑛及顺德著名食店“冯不记”后人冯悔等的传播,香飘美洲,传遍五大洲。事实上,不管是顺德菜独到的烹饪诀窍,还是其悠久的历史,它都值得被称为“世界美食之都”。

   顺德名菜——美的炊具工艺

   众所周知,顺德人对美食追求极致,对锅的功能要求也非常讲究。锅气足便是其中之一,何为锅气?通常快炒爆炒会让人联想到锅气,而受热均匀持久,不易冷锅均是一个锅锅气足的体现;除了锅气足外,厚底薄壁的锅热效率更高,既能减少油烟的产出,又能使大厨烹饪更为轻松,在顺德菜的制作中被广泛使用。

   《舌尖上的顺德》视频中的大良炒牛奶,成品嫩滑不焦,其中一个秘诀在于大厨使用的锅具有受热均匀,热锅效率快等特性,而美的锅正是大厨使用的顺德锅并拥有这些特性;就煎焗鱼嘴这道菜来说,大厨对鱼嘴进行煎焗翻转时,锅有内弧且锅体重量适中更便于大厨对锅的使用,通过对鱼嘴进行爆炒,让味道深入食材,更能品味鱼嘴的鲜甜。有一口好锅才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顺德美食,而美的的锅锅气足、有内弧且厚底薄壁,符合对好锅的任何一个要求。

   这些顺德名菜的美呈现离不开技法高超的大厨,也离不开罗福南大师手中的大器——美的炊具,罗福南大师用美的炊具做出了充分体现顺德特色的顺德人的一餐。

   美的炊具——用户的极致体验
美的作为中国家电品牌的领导者,一直致力于为用户的厨房烹饪创造更好的体验环境。为了让用户更好的体验炊具产品,美的锅从最初的选材到生产的每一个阶段都遵循高质量标准,确保产品的高品质;尖端的工艺技术使得美的炊具兼具持久性能和经久耐用的特性;而拥有获得国内外各大设计大奖的专业工业设计团队对产品外观的把关,使得炊具产品集美观、安全、功能性于一体,全方位满足家庭烹饪中蒸、煮、炖、烧、炸等各种需求,助力中国家庭的日常烹饪。

 

   可以说,《舌尖上的顺德》是美的炊具为用户带来的全新视觉体验和美食享受,而美的炊具产品在不断优化并保持产品高质量的基础上,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享受到了快速烹饪的乐趣。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