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 Android 普及全球后,Udacity 联合微信推出了小程序课程

2018-4-4 9:42:21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小程序的出现进一步扩张了微信生态,同时也触动了很多平台的神经。刚刚过去的 GDC 大会上,Google 宣布「即时应用」开始支持游戏。上周,国内十家手机厂商共同发布了「快应用」标准。整个轻应用生态在日益壮大,已经领先一步的微信更是在加速奔跑。

  3 月 28 日,微信联合 Udacity 推出了首批小程序开发课程。不需要有任何 App 开发经验,只需要有 HTML、CSS 和 JavaScript 基础。在扶持头部小程序完成产品示范之后,进一步扩大开发者生态也在情理之中。

   

  进一步壮大小程序生态

  微信小程序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已经「证明」了很多东西。依托微信的小程序生态催生了很多独有的新物种,证明这并不是一个伪需求。前期的克制保证了小程序的根基足够稳,而不是过早耗尽了潜力。对于微信来说,整个小程序的框架已经基本成型,下一步就是开放生态,让更多开发者加入并壮大整体。

  在 2018 年微信公开课 PRO 上,微信公布了小程序这一年的成绩:58 万个上线小程序、1.7 亿日活跃用户、第三方开发平台 2300 家、后台开发工具使用人数超过 100 万。这些数据印证了张小龙曾说过的,「微信要帮程序员实现一个梦想,做一个能运行程序的程序」。

  

  小程序与共享经济结合,打造出第一个爆款「摩拜单车」;发挥社交优势,开辟出社交电商这样的新领域;过年期间,口令红包、小游戏等产品更是发挥出独有优势,几乎覆盖整个微信用户群。我们能看到无数种新的爆款在不断产生,原有的 App 产品也有了新的获客方法。如果说 2017 是小程序元年,那么 2018 可能就是小程序井喷的一年,意味着更多机会。

   

  • 3 月 13 日,小程序开放插件功能。
  • 3 月 23 日,小游戏开放测试。
  • 3 月 26 日,「WeGeek 微信小程序开发大赛」培训开始
  • 在 IT 领袖峰会上,马化腾提到:「小程序已经成为中国编程者一个非常热门的编程环境和正在热情学习的语言环境。」

   

  微信在这个节点推出小程序课程,无疑是给加速奔跑的小程序加了一个推进器。

   

  与 Udacity 合作推出在线课程

  与微信合作的 Udacity 是硅谷在线教育的独角兽,由 Google X 创始人、Google 无人车之父 Sebastian Thrun 创立,被称为「云端的大学」。Udacity 曾经帮助 Google 推出 Android 开发课程,在全球培育和认证了几十万名 Android 开发者,见证了 Android 的普及与发展。今年 CES 大会上,Udacity 与百度携手推出无人驾驶免费课程,推动无人驾驶技术走向全民时代。Udacity 具备互联网公司基因和成熟的在线课程开发经验,这也是微信选择与其合作的原因。

  这次微信与 Udacity 合作推出的「微信小程序开发」课程,是首批面向公众开放的微信官方合作在线小程序技术课程及认证项目。这是一个入门级课程,不需要有任何 App 开发经验,只需要有 HTML、CSS 和 JavaScript 基础,该课程会帮助学习者独立完成微信小程序开发。 微信还宣布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百万奖学金,来帮助开发者降低学习成本,具体计划会在 4 月份公布。

  

  微信小程序课程分为两个系列:

  系列一:学习基本组件的运用,掌握请求和刷新数据、获取位置、页面跳转的技能,独立完成并发布一个简单的小程序。

  系列二:掌握前端开发、腾讯云配置、后端接口配置、前端后端通讯、图片/文件传输技能,根据已有交互图,完成相对复杂小程序的前端、后端开发与部署,并能实现前端与后台的通信。

  课程通过视频、文字等形式推出,除此之外,还有人工逐行代码审阅、助教辅导等硅谷式课程设置,帮助学员系统地了解小程序整体的开发框架。学员将通过录制视频与导师辅导掌握实操所必备知识点,提交并通过全部实战项目后,将获得腾讯官方联合颁授的小程序开发认证证书。 

  微信有将近 10 亿月活用户,这是一块巨大的蛋糕,相应的供给端也会产生巨大需求。而在过去的一年里,小程序的潜力也逐渐被外界所知,与之相关的第三方服务、技术培训随之出现。微信一直强调小程序的开放、去中心化,这次由官方推出小程序课程,也是在为小程序开发注入新力量,整个小程序生态将进一步壮大。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