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的灵活性有多重要?

2018-4-4 9:38:50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OA办公系统的选型是一个系统的工程。由于用户自身的经验不足,在选型阶段,总是受到价格和产品表面功能的影响,而往往忽视了一些重要的选型因素,比如灵活性。OA灵活性到底有多重要?OA灵活性表现在哪些方面?哪些OA软件的灵活性满足企业选型要求?

    1. 不同企业管理需求千差万别

    我们知道,企业管理需求受到行业、地域、发展阶段、管理者个性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呈现出差异化的特性,传统产品化的OA系统,采用固定的模式实施,使用效果十分有限。在这种需求导向下,中小企业OA系统必须具备灵活性,能够针对不同用户的管理需求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2. 同一企业管理需求的成长特性

    由于中小企业一般处于快速发展的一个状态,企业管理需求也随之呈现不断发展的趋势,如果只是简单以眼前的管理需求为导向去选择OA办公系统,很有可能造成OA系统使用时间过短、使用效果受限等后果,无法满足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管理需求。

    这就要求OA系统必须具备灵活性,能够随需而变可持续发展,满足企业这种成长需求。

    3. 用户需求把握的不准确性

    除了以上两个因素,在实际实施案例中,我们发现不少中小企业用户第一次实施OA项目,由于缺乏相关经验,常常在需求的把握上产生一些偏差,等到实际上线以后往往会产生一些新的要求,修改、增删在所难免。

    由此可见,灵活性强的个性化OA系统,能够真正做到应需而变,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最大限度的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不同企业用户信息化管理的需要,其实用性是传统OA产品无法比拟的。那么OA软件的灵活性又表现在哪些方面呢?我们进行产品选型时需要注意哪些呢?

    1. 架构要灵活

    灵活性强的个性化OA系统必然要求架构灵活。可以在企业不同的需求导向下“自定义”系统,这就要求“开放性”是基础。J2EE架构是目前OA产品最开放的技术架构。在J2EE架构下的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是唯一提供自定义开发平台的产品。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采用框架+组件的SOA架构,像魔方一样可以灵活组合。在这个平台上,数据库、操作系统、中间件、功能模块、流程、界面、数据资料、菜单名称都是独立封装和相对独立的,用户可以按需设置、修改、升级其中任何一个部分,而不影响整个系统的正常使用。

    在这个平台上,用户可以自定义个性化的功能模块,不需要进行任何代码级操作,就能够实现动态部署和升级拓展,具有无限生长和扩充能力。

    2. 使用要灵活

    架构灵活是OA办公系统整体灵活性的基础。日常的整体中使用快速灵活的“易用性”是灵活的表现。易用性是整个OA办公系统全员使用的基础。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是一款可以快速上手的OA系统,从安装部署到全员使用,平均10个工作日,比其他同类OA软件节约60%的时间与人工成本,操作界面图形化,直观,可视,用户无需培训,可以快速上手。

    OA办公系统的灵活性体现在多方面,与OA的开放性、易用性、实用性等都息息相关,是一款OA办公系统的生命力所在。因此在考察OA软件产品时,要结合灵活性参考选型。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