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拓灵与暴风魔镜开展深度合作,保持全景声领先地位

2018-3-30 14:06:43 新闻来源:北京经济网

   VR又双叒叕要火啦!随着无线VR兴起、感官体验不断升级、内容量不断拓展、5G等技术的研发等等,VR不可避免地再次成为全场焦点,2018年很可能是VR真正打入大众消费者市场的一年。时代拓灵与暴风魔镜开展的深度合作,无疑为可以预见的VR帝国添砖加瓦。

 

    时代拓灵与暴风魔镜的此次合作主要在VR平台以及全景声的软硬件层面。

    在VR平台的全景声专区中,时代拓灵为暴风魔镜提供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软件开发工具包)支持,并持续性给予内容上的更新。

    与此同时,暴风魔镜在全景声方面的软硬件也与时代拓灵进行合作,以实现技术和设备的共同进步。

    在沉浸式音频(全景音)层面,时代拓灵一直走在国内行业前列,在全景音的采集端、播放端都有一定研究。

    无论是之前面向专业人士的便携式VR全景声场录制机——Twirling720,还是最近推出的平民向全景声产品Twirling720 Lite,顾客对产品技术有相当高的讨论热情,并作出了不少良好而中肯的评价。

    而在全景音播放端,时代拓灵会提供最全面的的全景音方案和先进的扬声器阵列技术,可应用于影院、科技馆、Live House甚至教育领域等。比如时代拓灵之前也成功为中国传媒大学电子音乐会提供了技术支持。在该次音乐会中,实现了全景声环绕声扩声涉及,以及现场VR全景声录制、体感互动等体现科技与艺术相融合的设计呈现,配合舞蹈、器乐演奏、演唱等多种表现形式,在音乐创作、舞台表演、音响设计和音视频录制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让Live得到了生动而立体的呈现。

中传电子音乐会现场图

    新闻链接:http://mp.weixin.qq.com/s/uhgC3bbL2oW87OcfdlTyfw

    合作背景相关介绍

    暴风魔镜是暴风影音正式发布的一款硬件产品,是一款头戴式虚拟眼镜,在使用时配合暴风影音开发的专属魔镜应用,在手机上实现IMAX效果,普通的电影即可实现影院观影效果。左右摆头可以360度沉浸式体验游戏、旅游景区、演唱会、各类赛事等内容里的各个场景和角色。

    与大多数遥不可及的VR产品相比,暴风魔镜将VR平民化,以普通人也可以接受的价格将广角、低延迟的沉浸体验带给大众。而且其实它的内容更加丰富,每周五都由专业团队更新,资源来自自身所属的暴风影音、股东华谊兄弟等等,质量可期。

    北京时代拓灵科技有限公司则是一家集音频信号智能采集、制作处理以及播放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自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自主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已拥有多项项专利,特别是在音频领域拥有充足的项目经验与技术储备。公司2016年发布了全球首款支持高度的便携式四通道Ambisonic全景声场录制机Twirling720,并于2017年3月荣获第一届金平奖AR/VR最佳外设企业奖。最新推出的Twirling720Lite,是第一款连接手机的全景声录音神器,同时也是真正便捷的智能语音交互终端。Twirling720Lite配有拓灵强大的音频处理SDK,除了支持全景声采集外,还可以实现空间声降噪,定向声音增强,360°声源定位,回声消除。时代拓灵同时开发了配合Twirling720和Twirling720 Lite的后处理软件Twirling720 Studio,以及面向专业音频工作者的TwirlingWorks。时代拓灵在2017年还推出了针对线下扬声器的全景声互动系统,为用户提供了开放空间内更加震撼的全景声体验。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