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巧家消防积极开展 “七进”活动营造春季消防宣传强大声势

2018-3-29 18:09:25 新闻来源:云南新闻网

   为切实有效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巧家消防结合全县消防工作和宣传教育实际特点,以“七进”宣传模式全力提升社会消防安全素质。

  进企业。大队宣传人员主动走进辖区社会单位,向企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结合过程中结合消防理论基础知识、消防法律法规及丰富的实例,将火灾的发生原因、火灾特性、火灾报警常识、火场自救与逃生、火场疏散组织、初期火灾扑救等一系列基础的消防理论知识进行宣讲,受训人员对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逃生自救基本技能更清楚地了解和掌握。近日,巧家大队宣传人员深入巧家县供电有限公司为单位员工送去消防安全培训,带领单位员工开展一次初期火灾的扑救。下一步,大队将针对辖区重要的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为辖区企业消防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进网络。大队利用微信、微博宣传消防安全常识,第一时间向广大群众发布实时动态,并通过文字、语音、警示图片、等多种形式发布有针对性地各类消防安全提示、防火宝典火灾教训及启示、法律法规等信息,发动群众举报身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促使网友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针对春季,是火灾的多发高发时期,大队每天在微信平台发布春季出游、家庭自检自查等注意事项,切实提高辖区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进学校。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员工预防火灾和扑救火灾事故的能力,巧家大队邀请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进红门” 参观一次消防器材,学习一次消防器材的使用,参观一次科普教育馆等活动,切实提高辖区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进家庭。大队积极与社区宣传员联合,针对居民家庭用电、用火不断增多、部分群众消防意识较为淡薄的情况,开展消防知识“进家庭”活动,为居民讲解家庭防火场所,家庭火灾隐患自检一查的方法等,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并制作以预防家庭火灾、灭火为内容的宣传牌,进入各个小区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使居民了解更多的家庭防火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进社区。大队在社区内设立消防公益广告牌、消防宣传栏,在居民楼道设置“119”消防警示牌。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着重为社区工作人员讲解如何组织社区少年儿童进行防火教育,召集老弱病残人员讲授防火常识等,切实把消防知识融入社区文化生活。

  进农村。大队针对春季农村火灾多发的特点,易给村民造成较大经济损失的实际情况,指导村民掌握火灾报警、初起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的方法,轮流进行消防安全提示和巡查,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村民开展灭火演练。重点深入辖区火灾多发乡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普及。

  进机关。为了面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力保障国家机关的消防安全,大队定期深入各机关单位并有针对性的制定落实消防宣传教育内容。强对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等的宣传培训,共同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