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巧家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开展火灾扑救演练

2018-3-29 13:36:22 新闻来源:云南新闻网

 通信员:张正芳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官兵对高层建筑火灾扑救实战水平,增强各队员间的协同作战意识,推动高层建筑火灾扑救战术理论在实际中运用。近日,昭通巧家消防大队结合当前辖区火灾形势,深入辖区盛世堂琅小区开展了高层建筑火灾扑救演练。

  演练过程中,指挥员结合现有执勤车辆器材装备实际,根据高层建筑火灾特点及注意事项,有针对性制定高层建筑演练方案。演练假设盛世堂琅东苑一栋1006房间起火,有人员被困,消防官兵到场后迅速展开战斗:灭火一组成立攻坚组垂直铺设水带至10楼内攻灭火,灭火二组携带水枪水带沿楼梯至10楼利用室内消火栓出水枪掩护一组延伸进攻,成功就出1名被困人员,供水组利用室外消火栓对水罐车进行不间断供水,保证水源充足。经过相关官兵20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取得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促进消防官兵全面掌握高层建筑火场水带铺设、供水方法以及技战术的合理运用,使消防官兵对高层建筑火灾扑救战术措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成功处置各类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实战基础。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