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巧家消防大队积极开展山岳救援训练

2018-3-29 13:35:27 新闻来源:云南新闻网

 通信员:张正芳

  为进一步提高官兵山岳救援技能水平,确保能够“快速、高效、安全”进行实施救援,连日来,昭通巧家消防大队积极组织开展山岳救援训练。

  训练前,中队干部首先为参训官兵分享了自己参加全省第四期山岳救援技术培训中所学到的先进做法及经验,其次通过授课形式详细讲解了山岳救援的知识、救援要领、注意事项、现场救援方法等多方面的知识。随后,对保护自身安全的器材装备正确的使用方法和基本的性能参数进行了着重讲解,将安全理念融入器材装备,为安全训练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训练中,中队干部再次讲解了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提醒官兵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严防意外事故发生,并亲自给参训官兵做了示范。就点固定结绳法等动作要领及方法向官兵进行了形象生动的指导教学,全体官兵专注聆听、用心领会、反复思考,并结合自己在训练中遇到的问题向中队干部虚心请教,共同探讨。

  在训练过程中,全体参训官兵认真学习动作要领、反复体会,班长骨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纠正官兵在训练中出现的问题,使参训官兵对山岳救援训练的动作要领进一步熟练掌握,训练取得了明显成效。

  通过此次训练,官兵们对山岳救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也为下一步的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