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巧家消防夜查4家单位 消除9个“潜伏”隐患

2018-3-28 10:12:34 新闻来源:云南新闻网

   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巧家消防大队开展夜查行动,对辖区内夜间营业性场所、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集中检查。

  此次夜查行动采取不打招呼,突击夜查的方式查看了巧家县芒果歌厅、爱捌娱乐中心、盛世堂琅居民住宅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秉着“不放过一个隐患,不漏过一个死角”的原则,认真细致对娱乐场所内的消防控制室是否有人值班,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场所内是否设有消防安全提示,消火栓、灭火器、防火门等消防设施工作状态是否正常,消防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防排烟系统是否正常运行,“四个能力”建设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随机抽查场所内工作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和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

  “你们要每天定期检查灭火器、查看应急照明灯,经常对消防器材、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已经损坏的应立即更换,确保发生火灾时能拿得出、用得上。”检查人员反复强调,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员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进一步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多数场所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视,均能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开展自查整改,消防安全管理规范有序,整体情况良好。但仍然部分人员密集场所内部管理松懈,安全意识不强的现象,如新上岗职工对消防知识掌握较差、处置突发险情能力较差、应急照明灯未插电源、灭火器失效未及时更换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隐患,检查人员当场对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指出了隐患可能造成的危害性,并对能当场整改的隐患,责令其当场整改。

  此次突击夜查,共检查了4家娱乐场所,发现火灾隐患9条,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份。通过检查,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