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巧家消防大队三项举措助推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

2018-3-27 11:16:51 新闻来源:云南新闻网

 通信员:张正芳

  自“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开展以来,昭通巧家消防大队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从点滴培养、日常校正、氛围烘托,让官兵在执勤、训练、学习、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符合条令条例要求,形成了“人人学、事事用、处处讲”的良好氛围, 真正做到了入眼、入脑、入心,真学、真懂、真用,提高了官兵的条令条例意识,培养了官兵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过硬的军事作风,为确保部队高度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统一官兵思想。大队严格按照支队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条令条例学习月“五学五查”活动,制定了大队活动方案,成立以军政主官为组长、其他全体干部、战士为成员的条令条例学习月领导小组,召开了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对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进行部署、分析、研判。并通过班务会、队务会、军人大会等形式,统一官兵思想,进一步明确活动目的、意义和内容,激发官兵参与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完善工作举措,抓好活动成效。“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开展以来,巧家大队每天集中1个小时组织全体官兵学习条令条例、各项法律规定以及手抄活动,领导干部自觉带头“五学五查”,在履行职责、严守纪律、落实制度、严格养成、改进作风等方面为全体官兵当表率。通过开展条令条例学习教育、队列训练、一日生活秩序检查评比、不断强化官兵集体荣誉感,激发争先创优的意识,掀起条令条例学习热潮。

  注重跟班检查,落实问题整改。活动期间,大队采取知识竞赛、争当学习能手等方式,对全体官兵关于活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充分利用电子指纹查铺查哨系统,加大检查力度,实时掌握官兵动态,及时纠正了执行条令条例不坚决的问题。针对发现情况,大队持续抓好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的学习教育,巩固深化学习月活动成果,夯实部队管理教育基础。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