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巧家消防大队深入辖区石油化工重点单位开展实战演练

2018-3-27 10:35:02 新闻来源:云南新闻网

 通信员:张正芳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官兵对辖区石油化工单位基本情况和消防预案的熟悉,增强应对石油化工事故火灾的处置能力,近日,昭通巧家消防大队深入辖区石油化工单位开展熟悉演练。  

演练前,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消防官兵对该单位的储存、运输情况,储存危化品理化性质,单位内部和周边消防水源,交通道路情况,罐区的分布、易发生事故的重点部位,单位的固定消防设施等进行了全面的熟悉。随后,官兵联合该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了实战演练,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下令:警戒组负责疏散厂区内部员工,并做好警戒工作;供水组利用消火栓进行不间断供水;攻坚组两名官兵穿戴战斗服各出一支泡沫枪,命令下达后,战斗迅速展开,中队官兵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在全体官兵默契的配合下,成功处置了此次事故。

通过此次熟悉演练,进一步提高官兵对石油化工单位的情况了解,切实增强了官兵对化学泄漏事故的处置能力,全面提高了部队实战能力,为今后顺利处置此类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