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巧家消防大队立足实际夯实部队安全管理根基

2018-3-27 10:34:01 新闻来源:云南新闻网

 通信员:张正芳

为切实提高部队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官兵安全意识,提高工作效率,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昭通巧家消防大队高度重视,积极应对,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全面加强部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队伍保持高度安全稳定。

狠抓思想,筑牢安全意识防线。大队军政主官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充分认清当前部队安全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强对官兵的思想教育,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交心谈心等相结合的办法,反复组织学习条令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的重点章节,重点抓好车辆、人员、五条禁令、四个严禁的贯彻落实和条令条例、部队规章制度的执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使全体官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切实打牢官兵预防各类事故案件发生的思想基础。

狠抓教育,打牢官兵思想基础。大队结合当前工作任务,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官兵头脑,坚持不懈地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以及宗旨教育、光荣传统教育,努力提高官兵的政治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灭火救援形势的教育,让所有官兵充分认识到当前火灾及其他灾害事故发生的频率、种类和危害程度日益上升的趋势,充分认识到灭火救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与任务,增强官兵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狠抓管理,确保部队内部稳定。在人员管理方面,大队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请销假、值班、查铺查哨、请销假制度等各项管理规章制度,规范官兵日常养成,强化部队经常性的管理教育,努力做到纪律不松、作风不散、秩序不乱,及时堵塞管理漏洞。突出节假日和八小时以外的管理,从严控制人员外出,做到对所属部队和人员全时制、全员额、全方位的管控,确保部队内部高度稳定。

狠抓制度,规范部队安全管理。大队建立健全了安全组织、安全教育、安全分析、安全检查等基本制度,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从严治警,全面实现了部队工作管理制度化,切实做到以规章制度管人、管物、管事,确保安全防事故工作的严肃性和持续性。

狠抓训练,筑牢训练安全防线。针对当前季节的气候特点,大队科学安排训练时间和训练内容,严防训练超负荷进行,做好劳逸结合,在训练中加强个人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严格遵守训练操作规程,坚持做到训前讲安全、训中保安全、训后评安全,对高强度训练,注重训练方法,遵循运动规律,做好训前活动,反对超负荷,超极限的训练;对安全绳、保险钩等防护器材装备进行严格检查,消除事故隐患,严防执勤训练各类事故的发生。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