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巧家消防大队组织开展第三个“装备日”活动

2018-3-27 10:32:35 新闻来源:云南新闻网

 通信员:张正芳

为进一步提高官兵器材装备操作水平,提升部队灭火救援整体能力,昭通巧家消防大队以“装备日”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全体官兵开展器材装备熟悉活动,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开展学习检查,提高业务理论素质。活动开始前大队首先组织全体官兵认真学习了《消防装备操作使用手册》和《消防监督装备操作使用手册》等内容,全面提升全体官兵的业务理论素质,为进一步对装备器材实际操作打下了坚实的业务基础。

开展装备检查,消除灭火救援隐患。随后,大队组织全体官兵对车辆和器材装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维护和保养。重点检查了个人防护装备的配备情况和使用情况,对已破损且影响正常使用的装备,及时予以替换;对经过维修仍然可以使用的,组织官兵进行维修。针对空气呼吸器压力是否达标准、气瓶等各部件是否良好,面罩是否清洁,安全绳、安全钩、安全带、是否有损坏,消防头盔是否有面罩、照明灯具、呼救器是否电量充足等方面,开展清洁维护保养,最大限度的确保部队战斗力和战斗员的火场安全。

强化熟悉保养,确保装备完整好用。最后,全体官兵首先对各人员分管器材、各车装载器材的数量、使用状态及战斗员个人防护装备等进行了全面清查。同时对每辆消防车的制动系统、灯光线路、转向、燃油、供电、供水系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保养,保证了车辆性能和技术状况良好。最后中队干部现场按照岗位分工,分别抽取了液压剪扩器、机动链锯、隔热服等装备,现场提问官兵相关装备知识要点,并开展了实地操作,让官兵认识到器材装备对消防部队执勤训练和抢险救援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通过“装备日”活动,使官兵进一步了解执勤装备器材的性能、结构,明确了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和保养维护常识,为在灭火救援工作中熟练运用器材装备,有效提高灭火救援工作的科技含量和整体灭火救援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