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本加固材料:揭秘低价碳纤维布加固隐情

2018-3-26 17:56:58 新闻来源:浙江热线

   结构加固中碳纤维布加固具有空间影响小、抗拉强度高且耐久性好的特点,在各种构件中都有着广泛的应用。碳纤维布加固中,材料的质量对最终的加固效果有决定性的作用,因此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如今加固材料市场良莠不齐,产品价格高低不一,甚至能相差几倍之多,价格相差如此悬殊,到底存在什么样的差异呢?

  原丝中的猫腻

  碳纤维布是利用碳纤维原丝编织而成因此碳纤维原丝无论是在力学性能还是碳布成本上,都对碳纤维布有直接的影响因素。首先碳纤维原丝的数量直接决定着碳布强度的发挥,部分厂家存在减少原丝数量来降低成本的做法,这样会直接造成碳布强度下降,具体可以通过称重来进行鉴别。

图片1.png

  另一方面,原丝分为小丝束与大丝束,碳纤维布要求采用12K以下小丝束,丝束高在施工时会发生浸渍困难。碳纤维原丝小丝束价格要高于大丝束,因此要当心大丝束充当小丝束加工为碳纤维布的情况。

  玄武岩充当碳纤维

  玄武岩纤维是利用玄武岩石料在高温熔融后经一系列操作制作而成。玄武岩抗拉强度一般,但弹性模量低,在结构加固中允许以混编方式与碳纤维共用。然而,部分材料商、施工单位曲解规范或无视规范,甚至直接采用玄武岩碳纤维来代替碳纤维,在过去的新闻中也有相关的报道。玄武岩纤维造价的确要低于碳纤维,但利用玄武岩碳纤维加固的建筑,其安全性能却无法保障。

图片2.png

  由此可见碳纤维布的价格与其质量有直接的关联结构加固与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切莫只顾价格,而视生命安全为儿戏。真正物美价廉的碳纤维布应该从技术创新、工艺改良等层面节约成本,从提高效率与安全的角度降低产品价格。

  卡本碳纤维布是采用德国进口设备生产的复合材料,丝束顺直、布面平整。秉承了碳纤维高强度、高弹性模量、耐腐蚀、耐老化的优点,同时易于剪裁、施工快捷,应用广泛。

  卡本碳纤维布产品性能及施工工艺详情:http://www.tjcarbon.com/Product/view/id/142 ,卡本加固材料咨询:400-770-2200.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