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巧家消防1000份消防海报助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2018-1-15 17:00:26 新闻来源:云南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让辖区更多的群众关注消防、了解消防、重视消防、参与消防。巧家大队联合各乡镇、社区宣传员将1000余份宣传海报发放至各行政村、社区,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安全用电。

  此次的宣传海报以“冬季安全用电”为主题,主要针对冬季气温较低,居民用电、用气、用火量增多,气候干燥、易引发火灾等实际和农村火灾发生的规律特点,着力普及用电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安全知识,宣传典型火灾案例,加强警示教育,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在海报发放过程中,大队采取联合社区宣传员防火海报送上门,人民政府上门免费领等多种宣传形式。

  宣传海报“下乡”,农村冬防有保障。

  为进一步普及村民的消防安全常识,提升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夯实农村防火基础,提高农村整体防御火灾能力。巧家大队借助乡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到大队办事的机会,将《冬季安全用电提示》海报免费发放给16个乡镇负责人,让百余份宣传海报“下乡”,普及农村村民安全用火用电常识。“你好,这是冬季安全用电提示宣传海报,请你带回你们乡镇去,张贴到村公所、老年人活动广场、乡镇街道等人员密集场所,时刻提醒群众安全用电。最近天比较冷,电暖炉、煤炭取暖比较常见,希望村民也能看到这些提示,安全用火用电,保障他人和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好的,好的,感谢你们心系农村、心系百姓,把最直观、最简洁并且通俗易懂的消防宣传海报送给我们,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发放到百姓手中,让更多的老百姓关注消防、了解消防、重视消防、参与消防”。

  社区宣传员“上门”,千户家庭广受益。

  为深入做好冬季季防火宣传工作,努力为辖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巧家大多联合金江社区宣传员走街串巷,深入具名家中开展防火宣传,社区宣传员将海报张贴至街道、社区、宣传栏以及集贸市场、居民住宅小区等地的明显位置,将冬季安全用电提示送到家家户户,把“安全种子”播种在群众心田,时刻提醒注意消防安全,让其了解更多的用火用电常识常识。“大妈,你好这是冬季安全用电提示的海报,我们张贴在你家门前,让从你家门前经过的群众也来学习安全用电的知识,提醒群众注意检查电气线路是否老化,冬季使用电暖炉注意与易燃可燃物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目前,巧家大队为16个乡镇、4个社区发放《冬季安全用电提示》宣传海报1000余份。通过宣传海报的发放,为辖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学习消防知识的平台,不仅让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还大大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达到“教育一人,带动一家,覆盖全社会”的目的,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李文鹃)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