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华娱的连环套:小戏骨、湖南电视、潘礼平 你上套了吗?

2018-1-9 16:18:00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   前几日陪朋友的孩子去时代华娱《小戏骨》角色报名,朋友孩子在表演上很有天份,我看过她的即兴表演,天生的小戏精。朋友拿不定主意,约我这个搞编剧的去参考一下。

    在时代华娱,就《小戏骨》之事,我和他们的工作人员聊开了。我在网上看过一帮小孩子演的原版《洪湖赤卫队》,哟,太过瘾了,我一口气看完,为那帮小演员喝彩。时代华娱工作人员说:“这就是《小戏骨》的系列作品之一。哦,这我可有点孤陋寡闻了。时代华娱工作人员就把《小戏骨》的历史一一道来。


    说起湖南卫视的潘礼平我不佰生,湖南卫视真人秀、记实、原创类的“教父“级人物。这家伙是个角色,2001年10月《纽约时报》称他为”中国电视新闻传统表现手法的突破者”。如果从专业角度上你们不了解他,那么我提几个节目,你们就知道了:“快乐大本营”、“天天兄弟”、“爸爸去哪儿”、“谁是英雄”、“变形记”。知道了吧。《小戏骨》就是潘礼平和湖南卫视的又一杰作。

    深圳时代华娱传媒有限公司是湖南电视台《小戏骨》栏目剧组指定小演员输送单位深圳南山区总授权方。


    我对朋友说,这是个好事。路子也很正,很官方的一个平台。因为职业,我了解这个市场。在北京,有很多儿童才艺培训公司,真正能做到把儿童演艺推向市场的很少。很多家长心执梦想,怀揣巨款,报名参加学习,最后被培训方以各种理由搪塞掉了。所以,朋友约我过来参考一下,可以理解。哪个家长不希望孩子人上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就凭这十年功的历练,在孩子的才艺,人品、自立、自信上,也是一份收获。

    我问那孩子:“你怎么偏要来时代华娱?别的地方也可以呀。”

    孩子说:“我也不知道时代华娱好不好,我的同学上小戏骨了,她是在时代华娱学习,在小戏骨《白蛇传》里有她的戏,在横店拍。我就要爸爸带我来时代华娱。”

    “你觉得你能演什么角色?”我问他。

    “包公呀!——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锵锵锵……”这孩子竟拉将开来。

    哎哟,这小戏骨,有戏!


    “你觉得小戏骨这个项目可以吗?”朋友问我。

    我对朋友分析说,从《小戏骨》系列片子中,我们看到的都是成功的案例。它有二大亮点,一:剧本来源于红色或者传统经典。这些剧本本身就是家喻户晓的品牌,只要是中国人,谁不知《洪湖赤卫队》、《刘三姐》、《焦裕录》、《白蛇传》的;第二:全部用娃娃们演出,都想看看娃娃版的名著是个什么味道,这吊起的十几亿口味就是宠大的市场。从已出的小戏骨系列看,无论从市场价值还是推出童星方面,做的是很成功的。

    时代华娱工作人员对我们说,时代华娱在之前就与湖南电视台合作过《小戏骨之白蛇传》,这次又再度合作《小戏骨之包青天》。不得不说,《小戏骨》系列做得天时地利人和。所谓天时:中央提倡文化兴国,倡导健康的文化市场;所谓地利:翻拍已经响誉市场了的传统经典剧目,广告都不用打;所谓人和:上至三、四零后,下至九零后,都是这些小戏骨的粉丝,看得有一份亲切,一份怀念,一份童心。


    作为一个编剧,我庆幸影视市场从粗制滥造慢慢走向了正轨。正确的总是正确的,不好的东西总会被淘汰的。时代华娱因为它正能量的理念,总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只要路走对了,方向肯定辉煌,何愁没有前途?!

    朋友二话没说,给孩子报了名。我正色温言:你自己决定好,看上了套没?

    他笑着说:“小戏骨、湖南卫视、潘礼平,时代华娱、我的孩子,这个连环套肯定没错。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