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打造童话冰屋:给你一场零下30度的睡眠

2017-12-26 11:58:05 新闻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在零下30度睡一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是被冻僵失去行动能力?或者会眼冒金星出现幻觉?还是会温暖如初安然入眠?任凭想象,真正的答案只有少数尝试过的人才知道。而这一次,内蒙古自治区给了所有人一个亲身体验的机会——在阿尔山森林公园的杜鹃湖面修建起了一座冰屋,让游人亲身体验一次零下30度的生活。

 

  据了解,该冰屋是由20名工人历时一周时间搭建而成,搭建冰屋使用的冰块全部就地取材于杜鹃湖,从中甚至还能看到几丝水草的影子。冰屋外侧的砖块缝隙也用湖面上的雪进行填充,保证了良好的密封性。整座冰屋外观看似简单,其内部却别有洞天:桌子、椅子、冰床、壁炉、地毯以及皮毛材质的被褥等设施一应俱全,甚至还能在里边吃火锅。

 

  12月21日,冰屋迎来了第一批客人——“童话秘境”冰雪自驾团队的成员们。队伍中的摄影大咖们很快被冰屋的造型所吸引,忙着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美食爱好者们则更关心在冰屋中吃一顿火锅会是什么样的味觉体验。而几位文史达人则干脆在冰屋中坐了下来,就地来了一场“冰屋夜话”。从布里亚特游牧文化,到俄罗斯族族的由来,再到敖鲁古雅的部落风情,几位大咖毫不顾忌零下30度的严寒,很快就聊得火热。“第一次进入内蒙古特色的冰屋,好奇与兴奋感大于一切,所以虽然有零下30度,却并没有感觉到寒冷”,其中一位队员难以掩饰内心的兴奋。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正在不断推进冰雪“冷资源”转变为“热经济”的冬季旅游发展新模式。在这一过程中不断推动产品的创新与多元化是维持这一模式生命力的根本。

  此次内蒙古自治区所打造的“阿尔山冰屋”正是在充分凝萃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文化精髓的基础上,撷取北极圈等海外地域冰雪文化所打造的创新旅游产品之一。从效果来看,冰屋的建设既有效推广了本地冰雪旅游资源,同时也做到了让人眼前一亮,充分激发了游客的好奇心与游览热情,是在冰雪旅游产品创新方面的一次成功尝试。更值得一提的是,“零下30度的生活”这一概念的提出,也为内蒙古自治区特色民宿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灵感与思路。或许在明天,冰屋住宿将成为内蒙古冰雪旅游的一张全新名片。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