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脱口秀大赛上演巅峰对决 三强选手说段子从不嘴软!

2017-11-27 16:48:22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中国首届脱口秀顶级赛事《CSM中国职业脱口秀大赛》在上周六上演巅峰对决,历经三个多月的比赛终于在周六带来完美收官。现场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为大家带来一场“嘴”强的战斗。最终,由这位东北男孩儿周奇墨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而来自上海的Storm Xu 和来自江西的三弟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亚军与季军。

   而本次大赛共5期节目也带来破亿的点击,在各大平台自制类网综节目中表现优异,很多网友和选手均表示更期待下一届。

   脱口秀演员爱自黑不嘴软 评委黄西笑喷大赛现场

   如果说《中国有嘻哈》是一场选手与选手之间的PK,选手与选手之间的对抗,那么中国职业脱口秀大赛却可以称之为是一场自我的挑战与自我的消遣。

   爱奇艺举办的首届《中国职业脱口秀大赛》一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初赛是网络票选出20强,而爱奇艺本次在初赛的网络票选中声音平平,更多的是脱口秀这个圈子内所知悉。而本次脱口秀大赛也并未像传统脱口秀综艺节目一样规定主题进行表演,而是讲自己擅长的内容,这样反而更利于选手的发挥,带给观众更多元化的看世界的角度。

   经过短短一个月多,大赛就进入总决赛。周奇墨依旧沿用一贯的“坑爹”套路,现场讲述教父亲上网网购就“够了”和父亲教儿子上厕所的对比,柏邦妮评价周奇墨“看似调侃父亲,却有着极大的温暖!”,让无数网友瞬间想到自己第一次教妈妈用智能手机购物的“悲惨经历”。而小魔王Storm Xu则沿用一惯犀利反讽的风格调侃国内“学区房”、“诈骗电话““啃老族”几个值得年轻人深思的社会现象!三强中除了这两位“一快一慢”的大男孩之外,还有一个形象塑造很成功、人送脱口秀届李宇春的三弟。在本期节目,她延续了自己吐槽单身狗的形象,并且以女性角度去讲述关于大姨妈的故事,让正在喝水的黄西直接笑喷现场。在三弟表演结束后,作为此次民意评审团成员著名编剧柏邦妮更是直呼“我觉得你就是这次比赛的冠军”!

   这里是比赛却不像“比赛” 舞台承载着演员的脱口秀梦想

   有人评论说这次脱口秀大赛更像是一场友谊赛,并不是说大家没有用力过猛的去准备,而是因为这次大赛中,选手们个个实力非凡,而且每个人都是来突破自我,并非意在打败他人。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在决赛中,我们多次能看到镜头扫过台下观众,而那些曾出现在前几期节目中的选手,如文超、纪云、布赫等都以观众的身份坐在台下,此刻他们脸上少了一份比赛时的紧张,多了一份真诚与欣赏的笑容。

   同样,据中国职业脱口秀大赛这个节目的主办方透露,他们并不是单纯的想在全国选出谁是脱口秀届的最强王者,中国职业脱口秀大赛更加期待的是通过这次大赛,可以让更多人们了解脱口秀喜欢脱口秀,节目组希望这些职业脱口秀演员可以通过自己的表演形式让更多人了解这种语言类节目的魅力所在。

   脱口秀大赛的一点期许 与选手们的一点期待

   在赛后的采访中我们得知,本次大赛中有非常多的选手为了可以更加专注在脱口秀领域,辞掉了自己本身收入很可观的工作,专注的为脱口秀这个艺术形式奉献与努力。

   可全职脱口秀演员如今也面临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目前在国内,非常多的人还不了解脱口秀,他们的复出、表演与相对的门票收入有着非常大的差别。但是就是如此,这些脱口秀表演者们,却依旧乐观积极的面对自己喜爱的事业!这可能就是脱口秀自身的魅力与精髓吧!

   《中国职业脱口秀大赛》从今年暑假到现在已经三个月的时间,这三个月的时间,让我们看到了属于中国本土的脱口秀的成长与风格,在这个舞台上,你从未看到过淘汰之后的泪水,但是你却看到台下每一位观众因为演员的诙谐语言而捧腹大笑,我们希望在未来,可以看到更多人喜欢脱口秀,让中国的脱口秀事业可以与其他表演艺术形式一样成为世界的骄傲!

   中国职业脱口秀大赛打响了语言类节目信号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作为爱奇艺内容运营的操盘者,也亲自担任了本次脱口秀大赛的颁奖嘉宾。大赛之后,记者采访到耿总,了解到了爱奇艺做《中国职业脱口秀大赛》的初衷是希望能大力发展语言类节目,非常看好小众文化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希望未来通过爱奇艺这个平台让更多喜欢脱口秀的观众看到更好的内容。

   爱奇艺今年成功打造了《中国有嘻哈》现象级的综艺,把小众文化领域做到极致。而此前又有《奇葩说》《大学生来了》等知名度较高也较成熟的脱口秀类型节目,了解到了国内有许多地下脱口秀剧场,有一批非常优秀的地下脱口秀演员,中国的语言文化又非常博大有趣,相信未来中国脱口秀的文化一定前途无量。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