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熬血?补气补血就用红枣阿胶

2017-10-26 23:27:26

 熬夜,对于现代人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最典型的熬夜人群有财务人员熬夜梳理数据,面对无数零散数据,通宵达旦梳理,导致气色不好、身体虚、抵抗力差。有教师熬夜写教案,为孩子们的学习呕心沥血,导致黑眼圈严重、精力透支。还有媒体、追剧党、游戏党、刷屏党、广告人员、程序员等等。

老人们总说熬夜就是熬血,很多年轻人都不以为然,认为自己年轻熬夜第二天睡够就好,其实不然,从中医角度讲,与无形的阳气相比,有形血液属阴。“昼则养阳,夜则养阴”,夜晚是养阴血的重要时间。如果经常熬夜,或因各种原因长期昼夜颠倒,会导致阴血耗伤而出现血虚的一系列症状。心为五脏之主,是全身血脉的总枢纽。它最勤奋,也最容易受伤,心脏不好,易影响脏腑和五官。当你因熬夜劳心而出现头晕眼花、心悸、心痛、心闷、烦躁易怒、脸色萎黄等虚症时多半你的身体已经气血两虚。

1.jpg

生活中吃什么能补气?

生活中最常见的补血益气上品应属大枣。大枣,俗称红枣,自古就被列为“五果之一”,具有健脾补气的功效。现代研究表明,大枣还具有调节人体代谢、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生活中吃什么能补血?

阿胶在我国已经有两千多年的药用历史,最早被记载于《神农本草经》,被列为上品。中医讲阿胶为血肉有情之品,入肺、肝、肾经,具有滋阴补血、润燥等功效,长期服用可补血养血、美白养颜、抗衰老抗疲劳、提高人体免疫力,也可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心烦不眠,肺燥咳嗽等症。

2.jpg

红枣、阿胶怎么吃才能补气补血?

红枣、阿胶在我们的生活中也算是常客,人们对它的使用方式也是各有见解,有人喜欢有红枣煲汤、做甜品,有人喜欢用阿胶配伍其他食品制成膏食用方式多样。但将两者结合食用却很少这样的食疗方,一般只有健康食品会经过科学的方法将其结合。如无限极润红胭口服液,它根据中医益气生血、健脾助运的原理,采用科技手段巧妙糅合四物汤与胶艾汤精华,并配以当归、阿胶、珍珠等多种名贵原料,配比现代补血功能因子 ——中预铁精制而成。其中,中预铁是我国“补铁工程”的指定铁源,经由国家卫生部批准,已列为我国营养强化剂,中预铁的吸收率是传统营养强化剂的2-3倍,更容易被我们的肠胃吸收。

中医讲,心为君主之官,主神明,主血脉,是生命活动的主宰。在心的统领之下,各脏腑协调,共同维持人体正常功能。充足的睡眠对我们的“心”健康很重要的。如果实在没办法要熬夜,平时也要多吃红枣、阿胶等补血补气的药材来养心养血,还可以关注2017年09月26日由无限极高品质中草药健康食品独家冠名播出的CCTV-10《健康之路》节目(点击: http://t.cn/R0952r5观看节目视频,)和【有氧FM】——一个随时随地听养生知识的“电台”(点击:https://www.youyangfm.com/)了解更多养生知识。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