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为啥还有物理边框?小米MIX2和iPhoneX告诉你答案!

2017-10-23 18:16:17 新闻来源:北京经济网

    全面屏是啥?按照手机行业的准确定义,那就是必须在三面或四面达成无边框设计的手机产品,并寻求接近100%的屏占比。根据上述定义,国内市场当中便只有小米MIX2和iPhoneX这两款手机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屏手机。至于那些留有上下边框的,只是在左右两面达成无边框设计的手机产品,包括三星S8、VIVO X20、努比亚Z17S、华为Mate10 Pro等机型,则都不能完全称之为全面屏手机,三星S8的官方宣传语也只是“全视曲面屏”而已。

  不过话又说回来,小米MIX2和iPhoneX所实现的三面无边框,其实也都是理论上的无边框,实际上还有一圈短期内无法消灭的物理边框。拿到小米MIX2真机的完美控们,很多都在吐槽小米MIX2的物理边框太宽太显眼。而不少能人异士甚至拿到了11月3日才会正式发售的iPhoneX真机,竟然发现iPhoneX的物理边框更宽更显眼。那么,全面屏为啥还有物理边框?为何不能被消灭呢?

  实际上,这是生产厂商为了避免你的全面屏手机变成“屏脆脆”而有意为之。考虑到上述两款全面屏手机都已实现了三面无边框设计,所以如果没了有意为之的物理边框,那么你的全面屏手机在跌落或磕碰之后就会立刻变成“屏脆脆”,随时随地都有碎屏的危险。回想一下手机常用的钢化膜为何那么容易碎边碎角?其实也是同样的道理。对此,两款全面屏手机采用了近乎雷同的解决方案。9月11日发布的小米MIX2,采用了强度极好的铝合金中框设计,并采用了圆弧处理,最大程度的实现防磕防摔。9月13日发布的iPhoneX,则重新启用了不锈钢中框设计,并同样采用了圆弧处理,其目的也是为了实现防磕防摔。不过从工艺来看,早在去年就发布过全面屏手机的小米MIX2显然更为优秀,物理边框仅为3.73mm。而只是苹果全面屏第一代产品的iPhoneX则要略逊一些,物理边框达到了略显夸张的4.56mm。

  看到了这里,完美控们的心情应该有所平复了吧?而要想追求极致,11月还有一款小米MIX2陶瓷尊享版即将,取消了铝合金中框,采用了工艺更复杂强度更高的Unibody全陶瓷,机身中框与机身背部也变成了陶瓷一体成型,物理边框大幅缩小到3.28mm,外观那叫一个美啊,甩出iPhoneX几条街。但根据MIX上代数据来看,Unibody全陶瓷仅成本就要1400元,所以小米MIX2陶瓷尊享版的售价也从3299元涨到了4699元,一分钱都没多加,绝对适合完美控入手。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