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崛起,可小米和华为的创造力你真了解么

2017-10-19 10:31:22 新闻来源:北京经济网

    10月16日晚八点,华为携三款新品亮相德国慕尼黑。其中最令人关注的当属是华为Mate 10 Pro和Porsche Design(两款产品都是搭载了18:9比例高屏占比手机)。华为Mate系列一直都是主打商务旗舰路线,而今年小米MIX 2也突然间被外界称为最炫酷的商务旗舰手机。两者都是十分优秀的主流旗舰手机,创新主导了这两款产品。

“全面屏”之争谁的创造力更为激进?

  华为Mate 10 Pro在“全面屏”的设计显得并不算很“全面”,上下额头的设计,让这款更像一款高屏占比的产品。而小米MIX 2在“全面屏”的打造上,则更进一步。

 

  小米采用了全新导管式微型听筒设计+超声波距离传感器,让消除“额头”成为了可能。最具有创新的就是导管式微型听筒设计,也体现了小米在工业设计能力上的又一技术性成长。为了让额头消除,小米将听筒放置在了屏幕下方。没错就是屏幕下面,那怎么发声呢?骨传导,悬臂梁压电陶瓷导声都已经被否认了,小米用了一个大功率的听筒,并通过导管结构将声音传到了几乎隐藏式设计的屏幕上方。在达到视觉隐藏的同时,也不用担心通话的质量。再者辅以超声波距离感应器,就去除了更多的感应器的位置。真的是非常的巧妙。

  而我们常说的下巴,小米采用了COF显示芯片柔性线路板封装技术+新一代微型前置相机,进一步的减小下巴占比,和相机体积。使得较之小米MIX的下巴缩小了12%。从而才形成了目前被业界和用户肯定的三大“全面屏”之一(iPhone X的异性全面屏,三星的全视曲面屏和小米MIX 2的全面屏2.0)

  而华为Mate 10系列在生产力的创造上也达到了一个高度,只需一台华为Mate 10和一个显示屏,你接可以轻松的办公。只需一根转接线(USB-C至HDMI)即可将手机画面投射到大屏上,这和三星需要拓展坞不同,同样方便快捷。

理想和现实的一步之遥,需要你探索后方能脚踏实地

  华为的麒麟处理器,经历了几年的技术沉淀终于在全球手机芯片厂商中占有一席之地。而麒麟970也是全球首款内置独立NPU(神经网络单元)的智能手机AI计算平台。而其性能也可以和骁龙835这样主流处理器持平,这是华为几年付出后得到的回报。

  说小米MIX 2是全球第一款大规模量产陶瓷后盖手机,并不为过。估计有个陶瓷后盖手机占比的统计,小米能达到99%。这一切的背后是小米在小米MIX上探索之后得来的,以前总觉得陶瓷材质遥不可及。现在小米将理想实现,这之间看似只有一台小米MIX的距离,可小米在背后的付出和努力是没有太多人知道的,呈现在用户手上是手感的舒适,估计小米团队现在一定十分满足。除此之外小米更有Unibody全陶瓷机身的尊享版小米MIX 2,这简直就是艺术品的级别了。

  不论是小米MIX 2还是华为Mate 10系列产品所体现出来的创造力,都是中国制造的体现。而小米作为成立仅有7年的企业,能有如此的创新能力,也让我们刮目相看,或许这正是小米提出的“新国货”的责任与担当,又或者是小米能够把握方向,提出“全面屏”的眼光前瞻。小米都想告诉世人它已蜕变,国产手机正在变强。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