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电商导流智慧零售 苏宁文创助力O2O购物节

2017-10-11 16:48:48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每年的双11都要上演精彩绝伦的电商大战,而围绕这一购物节进行的促销备战也开始地越来越早。在十一黄金周刚刚结束的10月9日,苏宁就召开了第五届O2O购物节促销动员及下阶段工作部署大会。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对苏宁O2O商业道路进行了细致解读,并对即将到来的购物节进行了全产业部署。其中,以苏宁文创为代表的流量密集型产业如何在购物节联动作战,进一步为云商平台导流变现成为了关注焦点。

从2013年的双11开始,苏宁就从商家混战的促销中另辟蹊径,开创了独具特色的苏宁O2O购物节,为用户创造无处不在的购物狂欢体验。随着苏宁产业生态的不断完善,以苏宁云商的零售业务为核心的苏宁集团已经开始整合产业资源,协同苏宁其它产业为苏宁易购平台导流变现,实现销售突破。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会上也表示,要进一步扩大流量入口,提高变现,建立流量持续经营的能力,不断加快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

延续818胜势,苏宁六大产业协同再发力

苏宁O2O模式的实践早在今年618和818购物节就已经进行了成功的尝试,特别是818更是成为苏宁产业生态显现威力的开始。818期间,苏宁将旗下苏宁易购、苏宁文创等六大产业5亿会员全打通,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了全方位平台导流,最终线上销售增长263%,线下销售增长107%,3700多家门店参战,更让无数消费者体验了一场全国性的“发烧购物节”风暴。

在818购物节,苏宁看到了产业协同促销的优势和成效,因此,面对即将到来的苏宁O2O购物节,苏宁势必将延续818的销售胜势,协同六大产业再发力。在会上,张近东也表示,经过前几次大促活动的磨合,苏宁各产业应当实现从参与、支持到主动融合,甚至是在某些环节主导的转变,从而真正发挥协同优势,齐心聚力打造一个多元纷呈、别样化的购物节超级IP。

而为了达成这样的目标,张近东特意强调了导流变现的能力提升:“要进一步扩大流量入口,提高变现,建立流量持续经营的能力,尽快梳理流量获取的矩阵。”

激活用户潜力,苏宁文创成购物节导流主力

在苏宁六大产业中,苏宁文创一直是内容资源、用户资源最丰富的产业代表,也是苏宁最大的流量板块之一,推动着集团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在苏宁的生态布局中,拥有PP视频、龙珠直播和苏宁影城的苏宁文创具有很大的协同价值,在此前的818购物节中更是为苏宁易购带来了有效的引流和销售转化。特别是苏宁打造的《发烧购物局》和《BOSS堂》这两款电商综艺以及“明星闪店”等活动,通过PP视频、龙珠直播平台的播放不仅很好地传播了818的信息,而且成功激发了消费者的参与热情。

 

 

图说:818购物节时,海尔苏宁渠道总经理叶飞做客《BOSS堂》

今年的双11各商家的竞争势必会更加激烈,而苏宁打造的O2O购物节更需要苏宁文创的积极导流来实现变现。据了解,在双11前夕,苏宁O2O购物节将展开极具看点的购物节目“BB大作战--Brand Battle”。届时,苏宁文创旗下PP视频、龙珠直播等平台将全程直播,并采取用户边看边买的全新购物方式、引领潮流的特色商品,让用户在娱乐中获得了极致购物体验。

苏宁文创作为苏宁六大产业中的“流量”担当,也被张近东寄予了厚望。在会上,张近东对苏宁文创未来在内容经营、技术建设以及影城业态规划上做了重要指示,从集团角度出发为苏宁文创发展指明了方向。而伴随着苏宁文创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其对苏宁产业生态布局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在即将到来的双11苏宁O2O购物节中,苏宁文创如何助力苏宁易购打造一场全渠道、全客群、全产业联动的购物狂欢节,值得我们期待!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