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国有我》热播,TCL成唯一入选企业

2017-10-10 21:01:08

   国庆假期期间,有的人在游玩世界,有的人在坚守岗位。央视《新闻联播》及多档新闻栏目滚动播出的系列专题《中国有我》,就是从个体人物的视角来展示大国风采的,这种接地气的策划引发了网友的追捧与好评。其中,细(zhai)心(nan)网友发现,有一个人在波兰的中国美女让人眼前一亮,年纪轻轻就成为TCL波兰工厂供应链负责人,在一堆金发碧眼的“波兰土著”工人堆里,显得格外靓眼。她就是来自TCL的中国员工——胡斯雅。

  胡斯雅是这次《中国有我》TCL波兰工厂的介绍人,目前负责该工厂供应链工作。镜头中,她干练地向观众介绍到,令她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中欧班列的开通,让TCL的原材料从中国运往波兰的时间从38天缩短到了16天,大大提高了效率。也让中国和波兰的关系更加紧密。波兰从地理角度来说处于欧洲的中心位置,因此TCL以波兰为辐射中心,大多数欧洲国家仅需3天之内就能够将货物送达。

  胡斯雅在视频里讲到,经常有波兰媒体来TCL波兰工厂采访,他们说中国企业给他们带来了很好的就业和很棒的高科技产品,他们对“中国创造”都竖起大拇指。可以看到波兰工厂和欧洲融入的越来越紧密。

  言语间,满满的自豪感溢于言表,中国企业在国外能够取得如此的成就,也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为她和厉害的祖国打CALL!更有网友评论道“中国的电视行业走出国门,让欧洲及全世界都看上‘中国造’,也是一种方式的耀我国威”。

  在为TCL打Call的同时,也不禁在思考,为什么是TCL呢?

  其实,TCL “露脸”央视,不是偶然。首先,TCL的波兰工厂因其在一带一路上企业投资领域的样本入选专题,成为唯一一个在这场国家级的主题舆论战中入选的企业,显示了其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方针的号召方面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此外,本次入选也充分凸显企业能力中极其重要的品牌塑造能力和高端热点卡位能力。今年以来,TCL在品牌力提升、企业能力提升、产品力提升方面的成绩也有目共睹,从《大国品牌》、新华社、人民日报等高端头部媒体占位可见一斑。

  而这个节目也是继《厉害了我的国》之后,同班团队打造的又一国家级的主题舆论战役。再过几天,十九大就将开幕,从一线员工的角度“以小见大”,感受国家发展的脉搏,这样接地气,短小精悍的人气节目,赢得电视观众和网友的点赞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时间回转,去年的6月20日,一辆正式启用统一品牌“中欧班列”,载着占八成比例是TCL电子元件的列车首达波兰。网友反馈,原来在欧洲,中国企业的成就也如此给力!TCL作为中国企业国际化的榜样,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为国人赚足了面子。

  能够赢得好口碑,和TCL18年不断探索国际化之路密不可分。而在TCL布局“一带一路”的大棋局中,在波兰的扎根发展是其国际化突围的缩影。除了波兰工厂之外,TCL在海外各大主要市场都进行了布局,充分彰显了其带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信心。

  胡斯雅说她正在积极的学习波兰语,她希望用当地的语言和他们解释中国,让更多的海外消费者了解中国,爱上中国品牌。TCL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带一路,让世界人民爱上中国造!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